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新罗区东城街道松涛社区:社企携手共建 居民用电无忧

2020-05-21 11:35:34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连光 郑群)“‘一户一表’改造正在施工,困扰我们多年的用电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19日,市干休所所长陈金达说,多亏有了松涛社区和龙岩供电公司的帮助,解决困扰他们多年的难题。

市干休所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用于安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共有十四幢住宅楼、一幢办公楼和一幢活动楼。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类设施设备都逐渐老化,由于该供电设备产权属于干休所,没有专门维护人员。同时,随着用电量的增加,线路经常发生故障,个别楼道还出现线路熔化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去年以来,老同志纷纷向干休所反映情况,要求对电网进行改造。

面对老同志的诉求,干休所负责人到实地了解情况,并向社区反映。同时,及时与龙岩供电公司联系,市人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陈柳芬多次协同供电部门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经商议提出“一户一表”改造方案。但干休所面积大,住房分散,住户少,施工费用高,众多住户表示资金困难,无法实施。带着问题,干休所、供电部门、设计单位、社区等部门领导多次协商,寻求解决办法。

市人大代表、龙岩供电公司总经理李聚聪在听说市干休所因改造资金问题无法推进“一户一表”改造后,立即召集专题会议,要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帮助解决。“关键时刻看担当。作为国企,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李聚聪说。很快,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社区与供电公司签订了共建协议,把干休所“一户一表”改造项目列入共建内容。以最快的速度申报项目,优化施工方案,选派优秀的项目经理全过程管理。

项目落地了,设备进场了,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91岁高龄的离休老同志赵惠看着施工人员在高空中架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感慨地说:“社企共建解决了我们老同志的揪心事、烦恼事,真正体现了各级领导一心为民服务的情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