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教育 > 正文

老年大学:积极探索“云党建”新模式

2020-04-27 10:46:04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7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黄旭)“近期,市老年大学组织学员党员参加许多线上学习活动,让我们又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我们的心底如沐春风。”校舞蹈系学员党员池爱华说道。

停课期间,龙岩市老年大学党支部集思广益、共谋对策、精心筹划,开设党员学习专栏,策划线上“微书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员党员录制公益视频等,引导学员党员踊跃参与线上党建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学员党员线上学习热情。

强化学习 淬炼党性提升修养

学校依托微信公众号空中课堂开设“党员教育”专栏,组织学员党员开展《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等内容的学习与研讨,在全校学员党员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校合唱团学员党员张云海第一个在合唱团临时党小组微信群中谈道:“在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这类突发事件中,我们老党员必须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做好宣传和引导,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纪律要求,以党员示范凝聚战胜疫情的合力,夺取战役最终胜利!”

“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身边的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积极为党为人民事业添砖加瓦,增添正能量。”学员党员孙乃凤也在校临时党总支群中发表读后感。

创新载体 组织线上党日活动

“疫情期间,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给国家添乱,各自居家防护。因此,我可以静下心来细品些我喜欢的名人作品,享受书中字里行间的快乐……”这是校艺术团舞蹈一队学员党员林鹃参加学校线上“微书评”主题党日活动的投稿内容。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龙岩市老年大学在线上开展 “微书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校学员在抗疫期间居家学习,丰富师生精神文化需求。其间,学校共收到师生投稿30余篇,众多学员推荐了值得阅读的书籍、分享了宅家读书的快乐与体悟,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

“线上‘微书评’主题党日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谈读书感想的平台,还调动了我们居家阅读学习的积极性,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校美术系学员党员宗霞在活动中推荐了《影像中的生死课》一书。

发挥作用 党员表率助力环保

“垃圾分类很重要,老年朋友要记牢。投放之前想一想,不同垃圾分类放。纸张瓶罐放蓝色,再次回收用处大……”  

4月22日,校学员党员自编自演的公益短视频《垃圾分类新时尚》在“世界地球日”当天上线了,轻松愉快、朗朗上口的快板表演立马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希望通过我们学员党员的带头宣传,能让老年朋友快速地了解习总书记口中提到的‘新时尚’,进一步引导市民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快板表演者、学员党员高学新说道。

疫情期间,龙岩市老年大学停课不停学,努力为学员提供多元化的精神大餐,在编导、录制“红土微课”的基础上,策划录制公益短视频,不仅丰富了学员线上学习的内容,还为全市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地贡献了一份力量。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集中力量策划一些线上党建学习活动,加强与学员党员之间的互动联系,让学员党员居家期间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校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刘晓萍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