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抓住经济回暖机遇 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2020-04-26 09: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6日讯(通讯员 傅美丽)“以超常决心、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中石化龙岩石油闻令而动、快速响应,“四字诀”举措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快”当先,迅速部署

在省公司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会后,中石化龙岩石油立即召集部门联席会,讨论研究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各项工作。该公司各机关部门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对照集团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工作“十项重点措施”和省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工作相关部署,各自认领责任,着手落实。

部门联席会后,中石化龙岩石油迅速召开“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动员会,传达集团公司、销售公司和省公司“百日攻坚创效”会议精神,部署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各项工作,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牢牢抓住经济回暖、消费恢复的机遇期,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大干100天、苦干100天、快干100天,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听了公司领导的动员讲话,顿感责任重大,信心倍增。作为片区经理,我将严格对照行动方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带领站内员工攻坚克难、拓市创效,让党徽在‘百日攻坚创效’中闪光。”参会的中石化龙岩石油上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银河表示。

“细”当头,制定方案

中石化龙岩石油以省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实施方案为指南,结合公司实际,从细逐项制定《龙岩石油“百日攻坚创效”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确保龙岩石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落到实处。

《方案》成立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经营创效组、降本节费组、考核监督组和宣传工作等4个专项工作小组的“1+1+4”的组织领导机构,并对各专项小组的分工和职责进行明确。

《方案》从零售、批发直销、非油品、物流成本、降费增效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确定了经营目标、增效创效目标、降费目标等“三个目标任务”,目标明确,指标量化;同时,制定考核激励机制,明确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标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员工积极性,确保“百日攻坚创效”稳步推进。

“方案从四个维度出发,对各领域制定了明确目标和具体措施,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行动遵循。”该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办公室赖秋梅主任指出。

“广”当前,全面宣传

中石化龙岩石油充分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制作“百日攻坚创效”相关推文,转发各媒体“百日攻坚创效”专栏相关报道,传播各销售企业“百日攻坚创效”开展情况、优秀经验和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攻坚创效的精气神,营造浓厚的“百日攻坚创效”氛围,促进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激发内生动力。

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加油站班前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学习文件精神,迅速领会文件的主要内涵和核心要义,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知责明责,引导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主动投入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高度重视,把攻坚创效视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积极主动投入到攻坚创效行动中,大家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群众纷纷表示。

“实”托底,积极行动

“大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因站制宜制定精准的营销措施,层层部署、站站落实、人人行动,加强内外结合、上下联动,确保顺利完成‘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任务。”该公司总经理在部门会议上强调指出。

公司各部门、县公司(片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站站有目标、人人有任务”,形成全员参与的“大经营”格局。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开展,为“百日攻坚创效”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存量资产及房屋建筑物、加油站主体结构改造、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综合安全等进行全方面、多角度、无死角的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制定整改措施,以查促改、以改促升,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以此同时,以“帮扶为主,立行立改”原则,组织开展以各县公司(片区)为单位的帮扶式巡检,对设备设施运行、电路线路现状、安全应急预案、防护用品配备、油站消毒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与协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以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岗位创效建功活动为主阵地,依托党支部销量竞赛活动,直面市场一线,冲锋在前,带领广大员工群众攻坚克难、拓市创效,让党旗在攻坚创效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