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味传闽西》 十集美食纪录片开机

2020-03-16 11:31:55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3月16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5日,《味传闽西》十集美食纪录片座谈会暨开机仪式在龙岩市作协文学创作交流中心举行,副市长王建生、市政协副主席刘友洪参加活动。

一味一景一故事,我市拍摄制作的美食纪录片《味传闽西》,每集讲述一道闽西知名的菜肴或食材,以龙岩籍知名人士的闽西味道情节故事为引线,聚焦美食原料来源、菜品特色及其制作工艺,探寻闽西味道中蕴含的千年情怀与客家精神。本片由龙岩市人民政府监制,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文联、市电视台联合出品,著名纪录片导演甘翰阳执导,著名策划人、电视编剧刘少雄编剧,市政协委员、资深餐饮人林一丹任出品人。

座谈会上,主创人员、专家、学者就剧本创作、拍摄及如何做大做强闽西美食进行深入探讨。王建生副市长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提出要结合龙岩七景区的打造,透过闽西美食展现龙岩美景。要挖掘菜品背后的内涵文化,将历史文化的传承与美食结合起来。要传承好客家美食、客家文化,线上线下推广,让更多人了解闽西、走进闽西、投资闽西,发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据悉,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将在项目启动、拍摄、推广上给予一定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