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新罗区教育系统针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开展助学志愿服务——“你为爱逆行,我为学解忧”

2020-02-26 10:30:36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6日讯 据闽西日报报道 25日,记者从新罗区教育局获悉,该区所属学校将于3月起全面开展“你为爱逆行,我为学解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提供看护和教育服务,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据了解,目前新罗区教育局已经对接龙岩中心城区各医院,建立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信息台账,同时,还摸排了湖北籍未返校学生及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及时返校的学生信息,深入了解、掌握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新罗区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施荣周告诉记者,活动开始后,区属各学校将成立以本校党员教师、优秀教师、教学名师为成员的志愿服务队伍,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对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因疫情滞留湖北和特殊原因未能返校的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和心理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延期开学期间,根据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的意愿和需求,结合“停课不停学”,指定专人负责线上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在返校上学期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未返岗阶段,对上学往返接送存在困难的,安排志愿者做好看护,并在学习上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帮助和辅导。对因疫情滞留湖北和特殊原因未返校的学生,安排专人开展网上学习辅导,帮助孩子们跟上学业、共同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