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新罗西城志愿者共筑“防疫墙”

2020-02-25 15:55:41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5日讯 据闽西日报报道 “不好意思,忘记了,我马上回去戴。”24日,远远地看到志愿者赖玉梅在执勤,居民罗先生自觉回家佩戴口罩再出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奋斗在防疫一线;干群积极防疫,尽职尽责;还有一群人,他们也冲锋在前,辛勤地忙碌着,他们就是新罗区西城街道的志愿者。

新罗区西城街道地处中心城市核心区,共有166个无物业小区,其中有25个小区急需支援。面对无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管控的严峻局面,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即着手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很快得到市义工协会的响应。

2月13日起,志愿者们一直和街居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深入辖区166个无物业管理小区消毒杀菌,发放防护物品,协助街居工作人员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协助小区出入口人员测量体温,协助对外省,特别是湖北(武汉)来返人员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社区。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守护在各个小区出入口,共抗疫情。

闽南理工学院2017级财务与会计学院大三学生赖玉梅,曾获得石狮市和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她时刻关心疫情,当得知西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招募抗疫志愿者时,立即报名参加。13日起,每天赖玉梅都坚守在西行兴社区副食品宿舍,截至目前,她已志愿服务12天,70多个小时。15日的雨很大,16日的风很冷,这些都未阻挡她的脚步。“许多医护人员都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坚定地说。

“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义不容辞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64的老党员王瑞泉是一名红二代,每天来到离家近三十公里的西桥社区老医药公司宿舍志愿服务,因为往返太远,经常用泡面解决午饭,13日起至今,每天都服务在执勤点,他还表示一定会坚守到疫情结束。“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社区人手特别不足,非常感谢志愿者来支援,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西桥社区党委书记郑春美感动地说。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西城街道69名热心志愿者,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共同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成为防控疫情战斗堡垒的中坚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