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红土人物 > 正文

512援川干部再当抗疫先锋

2020-02-24 11:09:44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马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4日讯(记者 李凌生)“我是党员,我做过警察,我有'5·12汶川地震'的援川经历,我应该做抗疫先锋,为同事们做表率”。2月13日,接到新罗区中城街道北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颁发的“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荣誉证书,厦龙合作区经济事务局副局长张亮这样表示。

据了解,2008年512汶川地震期间,张亮主动前往灾区四川省彭州市参与抗震救援工作,后还被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如今疫情当前,张亮再次主动请缨,奋战在防疫一线,用无畏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协调合作区各个部门及雁石镇,组织排查园区各企业的职工健康信息情况。春节期间,他坚持每天去园区,带领值班干部和物业公司职工巡查园区的厂房、宿舍、办公楼等,检查是否有省外疫情重点区域人员返回,看看园区的疫情防控是否还有漏洞。他同时结合实际,向党工委献言献策,制定出台合作区的具体防控措施,组织建立园区企业挂沟服务工作群,把园区企业省外、市外的员工每个人都拉进群来,通过微信、电话等远程办公,宣传防疫知识和有关政策,掌握企业员工健康动态和活动轨迹,倾听他们的困难和建议,积极为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提供服务,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目前省外疫情重点区域无一人返回。当了解社区基层防控人员不足时,他二话不说,又主动请战利用空余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义务为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

2020年2月13日,中城街道北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张亮同志颁发了“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员”荣誉证书。2020年2月,张亮同志被厦龙合作区党工委推荐为“龙岩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工作者”人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