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龙岩各地 > 正文

湖洋镇柯振祥:大战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02-22 20:16:38 马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22日讯(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李丹)“现在已给你办好了出院手续,等会儿我就要回单位了,你在家好好照顾自己。”正月初二,湖洋镇党委柯振祥书记向手术刚出院的妻子交代了寥寥几句后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委书记,他平时工作很忙,对妻子家人的照顾本来就很少,即便是妻子年前住院到大年初二出院期间也没有多少时间去照顾。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伴身体尚未完全康复的妻子,但随着疫情防控一声令下,柯振祥便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建立镇、村、组、户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同心同向,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小谢,今天的视频会议精神主要有以下三点,我已整理清楚,你编辑成短信抓紧发下去。”柯振祥书记在参加完全县的疫情防控指挥视频会议后,就马上要求办公室人员将会议精神通过短信传达给每一个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做到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作战。

 “柯书记,那个从湖北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体温突然升高了,怎么办?”卫生院人员得知消息后立刻向柯振祥报告。镇村干部也反映周边的村民也开始紧张起来,但他第一时间统筹协调好卫生院、镇村干部将返乡人员送诊,并做好家属的隔离、生活场所的消毒等工作,同时安排其他干部到该村24小时蹲守,做好群众的情绪安抚工作,并维持全镇上下平稳局面,继续开展有条不紊的防控工作。

“老乡啊,现在是特殊时期,你们得好好呆在家里,为了自己和家人,没什么事也不要到处走。” 柯振祥每天都要到村里去走一走,看一看,发现有群众聚集的情况,他就及时劝导,并及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自觉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走访。

 “柯书记,这个春节我天天劝导亲戚朋友要带头不串门不聚餐,大家对我都有些意见了,还说我做了个村干部都有点六亲不认了。”在下村督查过程中,柯书记听到一个村干部这样抱怨后,就耐心地向他和家属讲解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途径以及全民共同抗疫的重要性。后来,该村干部的家属不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而且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就这样,全镇上下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你们现在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问题,我们镇上能帮上哪些?现在企业项目遇到了困难没关系,我们就是企业项目的服务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柯振祥书记第一时间深入到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上杭县龙鑫混凝土有限公司、上杭县恒欣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辖区内的企业项目了解返岗人员疫情排查管控、进出厂区量体温戴口罩、重点区域消毒防护、分餐避免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鼓励企业树立信心,帮助企业做好原料调运、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

 

“柯书记,我们现在用工方面出现了一点问题,一些农户心理还有顾虑,不敢返工返岗。”柯书记深入鑫中合犁田农场时,听到企业主这样抱怨到。他立即给他们解读县里下发的有关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让他们消除疑虑。同时马上和村干部一起到农户家中,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和他们分析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告诉他们企业已经做好了员工个人防护方面的准备,请他们可以放心返工返岗。目前,该镇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率达100%,各村春耕备耕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

“你今天感觉好些了吗?身体恢复得如何?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遵照医嘱。这边人心很齐,工作很顺利,你尽管放心,不用担心我。”每天晚上,柯振祥书记都通过视频和妻子聊天,关心妻子的身体状况,虽然自己身心已经较为疲惫,但仍然安慰妻子,让妻子放心,自己则继续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中去。

 “每天看到柯书记都是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在我们遇到困难感到迷茫的时候,他总是鼓舞我们,让我们不要害怕困难,并指导我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后来听说了书记妻子身体欠佳,他仍然坚守岗位,时时处处给我们当表率做榜样,我们真的是既感动又钦佩,我们一定会在书记的带领下,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努力完成好今年全镇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湖洋镇企业服务中心干部钟平在谈到柯振祥书记时激动地说。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湖洋镇党委柯振祥书记始终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一项项稳定经济社会的政策措施落细落实,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