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警医”夫妻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06 10:09:31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6日讯 据闽西日报报道 “如果我现在还是军医,我一定请战和你一同前去武汉支援,放心,家里有我,我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这是2月4日上午,武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法医陈良彬送妻子张美媚上车奔赴支援武汉征程时说的话。

一个是警察,一个是医护人员,都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丽、最勇敢的逆行者。据了解,陈良彬、张美媚家庭是龙岩市公安机关“警医”家庭中第一个支援武汉的家庭,张美媚也是武平县医疗系统中派出的第一名医护人员。

2020年春节来临,法医陈良彬夫妻俩经过商议准备回妻子陕西老家过年,但疫情暴发后,两人立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取消原定行程,主动向各自单位请战,夜以继日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陈良彬向局党委写请战书,要求到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中去。随后,他被组织安排到人车流量较大的“长深高速”武平岩前省际检查站执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作为武平县医院的一员,我志愿报名申请加入医院的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县级医院支援武汉,我愿意奔赴疫情最严重之地,义无反顾,不论生死……”张美媚多次向医院领导请战,期待能早日踏上抗击疫情一线的征程。

2月4日上午,武平县总医院接到上级部门紧急来函,要求立即派出一名护理人员奔赴武汉增援。张美媚被选上,陈良彬接到电话后,立即回家帮妻子收拾好行李,亲自送妻子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