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长汀荣获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2020-02-04 15:42:54  来源:闽西日报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2月4日讯 据闽西日报报道 日前,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发布名单,命名60个单位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其中,龙岩市长汀县获此殊荣,成为我省上榜的两地之一。

为进一步推动老年太极拳运动的深入普及和提高,中国老年人体协于2019年3月1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创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活动的意见》,全国各地热烈响应,积极行动,省市共上报申报材料116家,中国老年人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组织专家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报中国老年人体协批准60个单位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据了解,长汀县积极普及推广太极拳简化24式,全县经常性参加练习太极拳人员达4100人,314支以上的老年太极拳队活跃在城乡,全县上下呈现出说太极、看太极、练太极的良好氛围,并于2019年12月在厦门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健康养生大会上,获得简化24式太极拳集体项目、国家规定套路、传统套路等9个优胜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