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尚城幼儿园:解决入园难题 呼吁更多关爱

2019-12-23 11:1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3日讯(记者 戴敏)20日下午,走进龙岩新罗区中瑞尚城小区的尚城幼儿园,100多名孩子正在教室中上着课,许多家长正在园外等待下课接孩子回家。这所办于小区中的幼儿园,便利了小区内的许多业主,同时,幼儿园也在紧锣密鼓的完善相关办学手续,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有爱的幼儿园环境。

中瑞尚城小区位于龙岩经济开发区龙腾南路,是龙岩企业人才限价商品房住宅,小区共有2528户,如今入住的业主已超过2300户,是东肖镇最大纯住宅居住小区。随着小区入住率越来越高,小区业主们却面临着孩子上幼儿园不便的难题。

“周边没有一所公立幼儿园,洋潭幼儿园被取消,而几所私立幼儿园学费较高,离小区也较远。”中瑞尚城小区业委会主任张锦铭说。

入学远、入学贵的问题困扰着小区业主,小区业主钟女士只能把家里的两个孩子送到了一公里外的一家私立幼儿园就读,“那里学费稍微便宜点,远就远一点了。”

今年8月,尚城幼儿园租下了小区12号楼社区服务用房一层用于开办尚城幼儿园,“主要初衷就是为了解决小区孩子的入学问题,学费也只收每个月七八百块,比起周边一些每月收费两三千的幼儿园便宜多了。”尚城幼儿园负责人简女士说。

得知小区内有了幼儿园,钟女士马上给孩子报了名。像钟女士一样,自幼儿园今年9月开学后,报名入学的孩子有近130人,其中大部分为小区内孩子。

孩子就近就能上幼儿园,学费也不贵,尚城幼儿园的创办受到了众多家长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幼儿园相关办学手续并不完善,同时在办园场地租赁上,与小区个别业主存在争议。

“个别业主质疑,园方还未取得办园许可,同时小区内办园招收非小区内生源不利于管理,存在一些隐患,另外还可能导致堵塞交通等问题。”张锦铭说。

幼儿园负责人简女士表示,针对业主们的质疑,园方充分理解并采取了相应措施。在办理办学许可方面,园方正在加紧进行各项程序,“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开发区执法大队,东肖镇政府和东华社区几个部门都很支持我们办幼儿园。”简女士说,目前园方已将消防安全评估报告送交相关部门,10月15日,各部门曾到尚城幼儿园进行实地踏勘,东华社区、东肖中心校、东肖镇等都一致认为幼儿园解决了小区业主的孩子入学问题,同意筹设选址。

对于业主担心的管理不便问题,业委会及园方表示,幼儿园招生范围原则上仅限小区内业主子女,而目前已入园的也大部分为小区孩子,针对少部分小区外孩子,幼儿园安排了一名保安专门管理家长接送。对于交通拥堵、污水管道建设问题,园方也根据业主们的要求调整了方案。

目前,幼儿园各项完善工作正一步步推进,而无户外活动场所成了影响幼儿园办学、办证的一大因素。“这是取得办学许可中的重要一项,现在我们幼儿园办证就卡在这里了。但个别业主还存在疑虑,所以虽然相关部门已经同意了幼儿园的选址,但考虑到小区的和谐,之前我们租赁的公共绿地暂停了改造。”简女士说,他们将与业主们进一步沟通协调,打消业主们的顾虑,争取户外活动场所早日建成。

幼儿园开学近一个学期,家长们已感受到家门口的幼儿园带来的便利,“有这么一所幼儿园真的很方便,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了,也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虽然幼儿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我们还是希望能尽早解决问题,争取让幼儿园早日完成相关手续和建设,让孩子们快乐上学,也让我们家长安心。”钟女士的话代表了不少业主的心声。

简女士则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对他们这个切实解决了不少中瑞尚城业主子女就读幼儿园难题的幼儿园给予更多的关爱,出面帮忙协调,加快办证进程,让幼儿园早日取得合法身份,更好地为小区业主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