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亲清政商 携手未来----新罗区龙津商学院助力中小微企业家人才队伍健康成长

2019-12-04 09:5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4日讯(通讯员 陈凯伟)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事关增强国民经济发展后劲,事关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如何帮助年轻一代企业家化解发展中的困难、成长中的烦恼,培养出一支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人才队伍,始终是新罗区委、区政府关心的一件大事。经大量走访调研,他们发现,由于新罗区地处闽西山区,经济、教育、技术等资源都不如沿海城市发达,虽然现在是信息时代,但受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年轻一代企业家最需要的仍是思路、观念的引导。如何让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也能更加及时准确地理解国家政策方针、更好地把握经济形势、接受到更前沿一线的教育引导,从而实现更好更快、甚至是赶超发展,他们充分发挥“功成不必在我任,功成必定有我”精神,努力探索一条打基础、利长远的途径。

高位嫁接 名师引路

经过前期大量深入的走访调研、洽谈协商,新罗区决定成立龙津商学院,以按需施教、精准实用为原则,每月从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为学员授课,帮助中小微企业管理者解读政策、把握形势、提供基本商业规则培养。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龙津商学院精英班隆重举行开班仪式,全区160名中小微企业家成为首批学员。

“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今天商界、企业界的小树,若干年后,都能够成长为参天大树,撑起新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片蓝天。”新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邱笑玲如是说。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精英班的学员们十分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每期到商学院聆听专家们的讲座。福建丰力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聪说:“很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搭建的这一学习平台,可以学到很多我们做企业的人想要的东西。所以,仅管工作一周已很疲倦了,但一接到通知说这周末有课,就立刻特别的有精神起来。”

“商学院帮我们解决了山区企业家学习难的困扰,也促使我们养成坚持学习的好品质,也许学到的东西不一定马上用得上,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使我们始终保持勤勉上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适中青年创业商会会长、龙岩市浮蔡温泉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志权如是说。

2018年12月,在新罗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上,龙津商学院精英班20名优秀学员获得隆重表彰。

为开阔学员视野、增强学习实效,新罗区还组织龙津商学院精英班学员到晋江、厦门等地考察学习,通过参观晋江城市展馆和安踏集团、柒牌集团等企业,学员真切地感受到了晋江的发展变迁,纷纷表示要认真汲取晋江经验之精髓,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勇于创新。

截至目前,龙津商学院已邀请15名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举办了19场讲座,内容涉及人力资源、公司财务、企业经营、市场营销、组织行为等多个方面。

榜样示范,薪火相传

为培养造就一支具有战略眼光、善于开拓市场、引领转型升级的优秀企业家及后备人才队伍,新罗区还努力营造优带良、大带小、老带新的互助氛围,组建了民企创业导师工作站,聘请了卓越新能源、万腾车桥、海德馨汽车等一批行业领军的优秀企业家作为精英班学员的创业导师。导师们通过与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为学员们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帮助学员们化解心头困扰,使老一辈优秀企业家诚实守信、责任担当、执着坚守、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年轻一代企业家们身上传承不息。

“听了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活动先生的创业故事,我感觉倍受鼓舞。现在我的企业也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执着坚守、专注品质,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新罗区工商联执委、龙岩嘉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华斌说。

“侨龙应急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国先生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帮助。我认为,创新创造就是要善于找到生活中的痛点,然后想办法去解决它。我们应专注自己的主业,做生产生活的有心人,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创新创造的途径,也才能使自己的企业有不绝的发展动力。”新罗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龙岩市海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兴林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