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再添一名“中国好人” 铁血男儿勇斗歹徒

2019-12-02 15:2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2月2日讯 (记者 邱妤)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龙岩市陈江桥入选“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截至目前,龙岩市已产生45位“中国好人”。

据悉,近段时期,“漳平好邻居”陈江桥见义勇为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9年7月29日,漳平市发生一起恶性抢劫伤人案件,一名歹徒手持匕首冲入位于东山住宅区的受害者家中实施抢劫,邻居陈江桥挺身而出勇斗歹徒,保全受害人免受伤害,自己却身负重伤。2019年8月2日,漳平市公安局认定陈江桥同志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2019年10月29日,龙岩市人民政府授予陈江桥同志“龙岩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8月1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陈江桥见义勇为事迹。中国青年报官方抖音号也宣传了陈江桥见义勇为事迹,点赞量达500万+,评论10万+,网友纷纷留言致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