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沈腾香: 推动村庄发展 创造美好生活

2019-10-21 10:39:14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21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16日上午,记者在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时,谈及参加国庆观礼,她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

据沈腾香介绍,她是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身份参加观礼活动的,在北京期间,先后参加了三场重要活动,分别是9月30日晚、10月1日上午和10月1日晚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联欢活动。沈腾香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越发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也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村庄发展、带动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的底气和自信。

近年来,南坑村在沈腾香等村主干的带领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以乡村治理为抓手,强班子、建队伍,转作风、促民风,建产业、谋发展,致力于乡村治理,推进了乡村振兴,把昔日出了名的“难坑”村,一步一步建设成了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探索出一条乡村治理新路子。

沈腾香表示,在党建工作中,南坑村注重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开展亮身份、比学习、比作风、比奉献的“一亮三比四提升”活动,提升宗旨意识、履职能力、服务水平、工作业绩。同时,实行“三联三扶三带”,通过党支部班子成员联党小组、党小组联优秀党员、优秀党员联贫困户,突出观念扶、技术带,结对扶、模式带,产业扶、金融带,助力脱贫攻坚。在此基础上,推广“支部+公司+基地+农户”机制,大力发展农林、旅游和康养等生态产业。2018年,该村实现村集体收入37.5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00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腾香专门召集外出党员和乡贤召开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她告诉记者,下一阶段,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村两委战斗力和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带动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餐饮、住宿、娱乐、基础设施等一批项目建设,强化村庄环境整治,切实把旅游产业发展起来,真正造福群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