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他用热血书写人生大爱——记武平县万安镇上镇村村民、搬运工王亮光

2019-10-17 10:27:53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0月17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武平县万安镇上镇村村民王亮光是一位骑着三轮车的搬运工,今年37岁。2013年,他从QQ群里得知武平有群义工常常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平时就乐于助人的王亮光于是加入了义工组织,并帮忙做好后勤工作。每每有单位或爱心人士捐赠文件柜、桌凳、椅子等东西,王亮光常常开着自己的三轮车把捐赠的物品搬运到义工仓库,如果有贫困群众需要,也常常是他负责送到贫困群众家里。昨日,笔者慕名采访了他。

2015年12月,该县义工在县城以及岩前、象洞等一些乡镇开展了“衣旧美丽”暖冬行活动,得到了城乡群众的热心支持,纷纷把家中的旧衣服送到各个衣物收集点。为把收集到的旧衣物及时送往仓库,王亮光不但为活动提供三轮车,而且还亲自把麻袋装好的旧衣物搬运到仓库。

自参加义工活动以来,王亮光和义工朋友一起,走访过万安、城厢、十方等乡镇敬老院,和敬老院的老人们聊天谈心,帮敬老院打扫卫生。同时,他还参加过“衣旧美丽”暖冬活动,到东留大洋小学、十方高梧小学、象洞沾阳小学参加过“大手拉小手”活动。每次参加活动,脏话、苦活、累活他都抢着干。他轻松地说:“我本来就是一位搬运工,搬运对我来说就是举手之劳而已……”此外,他还和李伟桢等义工一起,参与寻找、走访抗战老兵活动。

今年3月,王亮光参与了由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武平义务工作者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品味红色龙岩“第八届百名义工牵手百名残友快乐之旅——走进上杭红色革命圣地才溪大型助残公益活动。

王亮光一家五口,妻子平时在家照顾不到2岁的小儿子,大儿子目前正在上小学2年级,另外还有一个73岁的老母亲和他们一起生活,一家的生活开支全靠王亮光一个人来维持。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王亮光还经常参与捐款献爱心活动。近年来,他曾为大病患者小航(化名)、一位姓李的小学老师以及和一位车祸重伤的小密村村民等人捐过爱心款。

王亮光还是一位献血志愿者。9月16日,笔者在王亮光家里见到了一本填写满满地献血证和贴着厚厚献血记录的献血卡,记载他每次的献血记录。王亮光说:“献血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王亮光对第一次献血记忆犹新。他说,那是在2011年6月4日,是和朋友一起去的。那天,他们经过红卫广场时,刚巧看到有辆献血车,他们没有多想就上去献血了。从此,王亮光义无反顾地走上了献血之路,一发不可收拾。每年都要献血1至2次,这成了他的人生规律。王亮光每次献血几乎都是400毫升,只有一次是250毫升。至目前,他已经参与献血10多次5000多毫升。

“每次献完血,我都感到很快乐、很自豪,因为我觉得我的血可以在需要帮助的人身体中流淌,为他人的生命带去希望,装点别人的美好未来……”王亮光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