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头条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01-10 11:44:17  来源:闽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妤   我来说两句

听取龙岩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市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和大会表决人选办法

东南网龙岩1月10日讯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9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天洲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施平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辉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廖德槐、刘汉勤、苏永全、邱长青、张兰萍、张华玉、陈永河、陈晓文、林祝荣、罗发信、罗秀文、赖抡新、竭锦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廖德槐主持。

张天洲代表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龙岩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新时代新龙岩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张天洲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踏上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人大工作使命神圣、任重道远。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龙岩市委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两个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推动龙岩建设成为闽粤赣边区域经济协同联动发展的先行区、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验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示范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模范区。

施平说,过去一年,全市法院在市委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大力加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坚持高质效执法办案、坚持高品质司法为民、坚持高站位深化改革、坚持造就高素质队伍,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罗辉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检察工作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持续向好。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践行司法为民,更加精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更加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系统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为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和大会表决人选办法。

市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岩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出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