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长汀举行第六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活动

2018-11-29 11:06:14  戴敏 陈天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客家民俗文艺踩街。王亮 摄

豆腐宴是今年长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日的重头戏。在长汀,有一句古话叫做“无宴不豆腐”。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在长汀狱中撰写《多余的话》一文,文章最后说道:“中国的豆腐也是很好吃的东西,世界第一。”秋白先生对豆腐的赞语,与他在狱中常吃长汀豆腐不无关系。

“旋乾磨上流琼液,煮月档中滚雪花。”豆腐是长汀最具特色的菜肴。长汀豆腐历史久远,可追溯到唐朝开元年间,距今1200多年的历史。其制作方法独特,长汀制作豆腐采用酸浆卤水制作,不用矿物,制法自然无害。豆腐烹饪方法五花八门,既可采用蒸、煮、炸、炒;也可采用汆、焖、煎、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