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龙岩机博投洽会“开门”迎客 亮点纷呈

2018-11-09 09:56:55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四海宾朋汇聚龙岩会展中心 李凌生摄

东南网龙岩11月9日讯(记者 赖志昌)11月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博投洽会”)在龙岩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机博投洽会主题为“两岸合作,发展共赢”,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全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目前龙岩承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此次展览都有哪些亮点和特色?跟着记者一起来逛。

“智能制造”展示高科技

本届机博投洽会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3万平方米,室外1.2万平方米。共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卫机械”“军民融合和应急装备”“专用车”“智能制造”等七大展区,1200个展位,参展境内外企业超400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商中不乏国内外一些“高大上”企业。其中,包括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中的卡特彼勒、瑞典沃尔沃、徐工、厦工等;德国威乐水泵、美国仪口净水、耐柯工业、日本石川岛机械等国际知名品牌;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北京汽车等中国汽车工业前30强企业。此外,龙岩本地的龙马环卫、龙净环保、海德馨等也集中亮相。

工作人员正在遥控高空破拆强险智能机。 赖志昌摄

现场一些大块头的器械虽然看上去“笨拙”,却处处展示出了智能制造的核心科技。在会展中心露天广场外,一台橘色大型机器正上下挥动着“钳子”。让记者好奇的是,机器驾驶舱内,竟空无一人。几米开外,一名工作人员正拿着遥控装置操控。

这是由参展商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一款高空破拆强险智能机。“通过遥控器就能‘发号施令’,远程操作方便又简单。”工作人员介绍,这台机器采用智能电传控制系统,拥有一键标定、自学习智能记忆再现、恶劣工况协同遥控和程控操作等功能,在危险区域作业,能够取代人为操作,完成高空破拆、破碎等任务,可保证武警、消防、交通部门快速应急救援、应对各种灾害环境的现代化需求。

记者逛了一圈发现不仅是厦工等企业,龙岩本土的龙净环保、龙马环卫等机械龙头企业,如今都把装备产品转向“智能制造”,处处显示出智能制造的高科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