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红土人物 > 正文
“山歌皇后”郭金香 退休18载专注山歌传承

2017-06-08 12:28:34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郭金香和她的山歌戏团队

创立文联艺术团 培养传承骨干100多人

“90年代时兴歌舞,龙岩山歌抵不住歌舞的冲击,就好像断层了,那到1999年退休以后,我就觉得很有必要办这个剧团。”1999年退休后,“耐不住寂寞”的郭金香创立了民间山歌团体——新罗区文联艺术团。这就是郭金香办这个艺术团的初心,很简单,但其中的艰难与辛酸恐怕只有她自己才能体会。

“那个音响很简单,经常演到一半就没有声音了。”万事开头难,郭金香说新罗区文联艺术团创立之初,正是家里过得比较艰难的时候,当时自己很穷,家里也很困苦,但是为了将艺术团办下去,她咬咬牙,自掏腰包。“这样的器材带出去跟观众见面是不行的,跟不上形势,我就将自己的钱投入进去,买音响、买灯光,包括服装这些都是我自己的。然后带着这支队伍去乡下去演出。”

郭金香的付出是值得的,她的收获也是丰厚的。新罗区文联艺术团创立之初只有十来个人,现在发展到三四十个,先后培养传承骨干100多人。“只要他们肯学,我就教,把‘肚子’里所有龙岩原生态的东西毫无保留地留给后人”,郭金香说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