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红土人物 > 正文
“山歌皇后”郭金香 退休18载专注山歌传承

2017-06-08 12:28:34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我来说两句
    

 

郭金香在中街山歌传唱点

建立山歌传唱点 吸引更多市民传承山歌

建立山歌传唱点,是郭金香退休之后的又一个大胆尝试。

南公园、三角桥、湿地公园……2016年,她在龙岩市新罗区建立了6个山歌传唱点,通过传唱点汇聚民间山歌爱好者,提升山歌影响力,同时,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民间文化特色的保护传承中,让龙岩山歌这一朵闽西艳丽的山茶花永不凋零,永远留香。“今年准备发展到乡镇,在乡镇发展四五个,到2018年总共要发展20个。”

“我每一个点都会安排山歌手作为负责人,每个点每个月搞四场,效果很好,不少人听了都舍不得走。”郭金香每个月都要抽时间去每个点看看,跟大家一起唱山歌。当下传唱点的影响力并不局限在传唱点,有一些农村老百姓也特地赶来听山歌。“有一次看到一对夫妻早早的就来到了传唱点,我跟他们说,要下午才开始,然后,他们说怕下午的车过来赶不及,所以早早地就过来等。”这就是山歌的魅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