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创城督导组动真格 敢挑“刺头”敢啃“硬骨头”

www.fjsen.com 2016-11-25 17:54:42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盯紧城区“薄弱点”

 身为督导组成员,不仅肩上担子重,身体负荷也是极大,为了全面深入做好督导工作,刘文忠表示一天下来走上2万步是常有的事。

  “这里又被破坏了,隔离桩都少9根。”虽然西丰路整治好了,但对于督导组而言,整治好了并不是意味着可以一劳永逸,作为督导组他们经常需要“回头看”、“反复看”,这是当天刘文忠一行在西丰路新发现的一个问题。

  “我们是创城督导组的,环卫工人很辛苦,你这样把垃圾倒在边上不合适吧。”在西安路,督导组成员看到一位市民把垃圾直接倒在垃圾桶外面,就停下脚步,上前劝导市民,帮助市民养成文明习惯。

 “这个背街小巷要整,到处乱七八糟,”在西安路刘文忠一行又发现了一个问题。了解到这个社区属于莲花社区之后,督导组成员马上联系莲花社区工作人员。“这个是属于新罗区供销社的,整改通知已经给他们了,但是他们说他们不负责,没办法管”,莲花社区工作人员希望督导组能够协调处理此事。对此,刘文忠表示会尽快将问题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

 “督导的过程就是一个反复督查、反复落实、反复整改的过程”,刘文忠表示,当下正处于创城的攻坚阶段,他们不仅要面对“老大难”,也要盯紧这些“薄弱点”,对于能够现场处理的问题,他们就现场及时处理,对于不能够现场处理的,他们就把问题反馈给市创城办。

 “对于督导组反馈过来的问题,市创城办会发《督查整改通知》,对没有整改的,要报到市委督查室、效能办、创城办联合进行督查,督促他们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就发整改通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树遥总体协调7个督导组的工作,他表示对于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当下一般是一周一整改。“如果确实整改不到位的,我们就发督查通报进行问责,目前没有被问责的。”

图为虽然很多地方督导组都走过了,但是每次重新走,督导组总能发现新问题 阙小琴摄

图为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督导组成员进行拍照记录,并以图文形式反馈给创城办处理 阙小琴摄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