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365天抢修苦中作乐 30余年坚守以“电”传“情”
——记龙岩市首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提名奖戴寿传

www.fjsen.com 2016-11-21 09:48:54 阙小琴 詹春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21日讯(本网记者 阙小琴 通讯员 詹春艳)我们的365天离不开电,是在用电;他的365天离不开电,为的却是我们可以正常用电。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电力抢修一线度过了30个年头,跑遍了龙岩城区的边边角角,已经连续有15年没有在家吃过年夜饭了。他就是国网龙岩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戴寿传,龙岩城区一名普通的“电保姆”,保证我们用电安全的“守护神”。日前,本网记者采访了他。

优质服务当好“电保姆”

目前,戴寿传所负责的龙岩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共有22名班员,主要负责龙岩城区的电力故障抢修和187个配电站房的巡视和清扫工作,每年至少要完成4000多单以上的抢修任务。

 “做这个思想压力很大,出去经常被客户骂”,抢修班是一个辛苦的班组,不仅要靠专业技能吃饭,更是要懂得灵活应对各种各样的人群。怎么当好这个“电保姆”?

“到这个班组来,你就要有这个思想概念,你除了安全,就是要提供优质服务,在安全培训的过程中,我们同时把优质服务的培训灌输进去”,戴寿传说在处理抢修任务的过程中,他们经常会遇见一些客户因为不清楚情况就向工作人员发难,甚至一些客户家里的电器坏了,也打电话要他们处理,工作人员到现场不给处理就会无理取闹。怎么办?我就叫他们把电话给客户接一下,我跟客户解释,客户在接电话的开始也是很凶,那我就耐心跟他说,如果确实说不通,那我就要赶到现场去”。对此,班员梁亮标深有体会。

原来,梁亮标在处理小区居民客户停电故障时,因抢修维护范围属于用户产权,超出供电公司维护范围。当时,梁亮标向用户解释后就准备离开,可这时却被一位老伯拦住去路,还威胁说:“没帮我抢修好,你们敢走,就打断你的腿。”梁亮标将这个问题反馈给班长戴寿传,没想到被戴寿传“训”了一顿。“只要他是老人,不管任何问题,我们都要帮他处理好。”随后,戴寿传带着梁亮标找到那位老人,和声细语地把产权的界定解释了一遍,并承诺处理好老伯家的问题。看着重新亮起来的灯,陈老伯羞涩地向戴寿传和梁亮标道谢,并为先前的无理要求表示道歉。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