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365天抢修苦中作乐 30余年坚守以“电”传“情”
——记龙岩市首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提名奖戴寿传

www.fjsen.com 2016-11-21 09:48:54 阙小琴 詹春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后,戴寿传把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递给陈大伯。“大伯,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下次你有用电问题,可以直接找我。”戴寿传的举动让梁亮标心里明白了班长“批评”的含义,“面对老、弱、病、残用户,无论对错,他们都必须是我们的服务对象。”而翻开戴寿传的电话通讯录,里面有一组号码都是他这么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延伸服务对象,他们不是孤寡老人,就是行动不便的用户,只要他们一个求助电话,无论多晚,戴寿传都会为他们提供即时的服务。为此,班员们打趣说:“我们班长的私人电话都已经被客户标记成‘电力抢修热线’了。”

凭着优质的服务,多年来戴寿传带领的班组,虽然每年至少要完成4000多单以上的抢修任务,但是他们班组全年平均到岗时间23.66分钟,比公司规定的承诺时间少了约50%,抢修用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他们以优秀的业绩获得同事、领导以及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多次获得上级表彰。

用心服务做好“守护神”

“一旦有接到报修电话,我们立马就要去抢修。”戴寿传虽然是班长,但他更是一名普通的电力抢修工,他的365天就是在处理一起又一起的抢修任务中度过。而在服务的过程中,他最讲究的就是“用心”。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对客户的服务承诺,也是戴寿传对客户的服务承诺。

 “小区停电了,我们的电工查不出原因,大热天停电真让人受不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去年611日,戴寿传班组接到银河小区用户的抢修电话,当时正值傍晚用电高峰期,该小区内500多户居民和许多商铺用户都万分焦急地等待恢复供电。接到任务后,戴寿传带领抢修队员快速出动,赶赴抢修现场。经过检测和现场查找,戴寿传确定了停电原因:用户产权的银河山庄配电室电力设备老化故障,4台变压器停运。摸清故障原因后,戴寿传犯难了,“没有七八个小时,绝对搞不定。”戴寿传一边和抢修队员商讨抢修方案,一边寻思如何安抚客户焦急的心态。

经过十来分钟探讨,戴寿传立即拟定可行性抢修方案,同时安排抢修员把小区停电原因及抢修方案步骤时长制成简单海报贴在小区显眼处,让用户了解停电缘由和预设抢修时长等详细信息,争取客户理解。当天,为节省抢修时间,尽快恢复供电,戴寿传和抢修员在闷热的地下配电室用面包就矿泉水解决晚餐。送完电后,已经是深夜2:25分,看着重新亮起来的灯,戴寿传如释重负。

抢修班也是电力企业各种应急抢修的先头部队,冰灾抢修、洪涝灾害抢修、突发外破抢修等大小抢修不计其数,而每一次应急抢修,都有戴寿传的默默坚守。

“现场有许多用户电表被淹进水,线路被冲毁,我们抢修班必须在3天内完成15公里的高低压线路架设及300多户新电表的安装。”去年连城县7·22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连城县城及多个乡镇受灾严重,电力设备、线路遭受损坏。

立杆、架线、装表、接电……723日傍晚7时,驰援抢修的戴寿传刚到现场,就带上抢修班兄弟走在抗洪抢修第一线。“具备送电条件,可以恢复送电。”725日晚上22时,随着最后一条受灾线路--连城县10千伏北城线的恢复供电,戴寿传班组负责的灾后抢修任务全面结束。

当下回忆那次抢修,戴寿传说当时了为加快抢修复电速度,他们把正午打盹儿的时间都用上了。而他们的尽心尽责,老百姓也是看在心里,“他们的工装被汗水浸湿,又被热气烤干,反反复复,几个小时下来,工作服背上全都覆盖了一层层盐渍。”灾区用户罗启盛不禁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近三年来,戴寿传所在的抢修班合计抢修量15134起,到岗及时率100%,工单合格率100%。期间,戴寿传获得龙岩市110社会联动先进工作者”,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服务之星”、“抗灾抢险保供电标兵”,龙岩供电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邱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