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第七届“机博投洽会”在龙岩开幕 突出双向投资贸易

2016-11-08 17:36:34  李凌生 马悦 邱妤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马悦 邱妤 阙小琴)11月8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以下简称机博投洽会)在龙岩体育公园综合馆隆重开幕。


梁建勇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由龙岩市政府代市长林国耀主持,龙岩市委书记李德金致欢迎辞,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梁建勇宣布大会开幕。

据悉,本届“机博投洽会”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全力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构建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和对外招商引资平台。


李德金致辞

李德金在开幕式上介绍,近年来,得益于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和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龙岩的机械产业积累了良好的产业基础、项目基础、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机械产业已经成为龙岩最具发展优势、最具发展潜力和空间余地的主导产业之一,形成了汽车、环保机械和工程机械三大机械制造产业集群,拥有龙净环保、龙工集团、龙马环卫等一批国内一流的龙字号行业领军企业,现有规模以上机械企业205家。今年1-9月,机械产业实现产值226亿元,比增12.8%,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15.3%。在经济大势,宏观形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实现了增长,充分体现了龙岩机械产业的勃勃生机。

李德金表示,龙岩将聚焦机械产业,拓展延伸工程机械、环保装备、新能源汽车和专用车全产业链,确保到2020年,机械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致辞


中华海西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陈锦禾致辞

    据了解,本届“机博投洽会”展览展示面积为2.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8万平方米、室外1万平方米,共1500个展位,设“工程机械”、“交通运输机械”、“环保机械”、“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应急装备”、“台湾机械”等七大展区。


李德金为荣誉市民颁发荣誉杯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四批龙岩市荣誉市民授荣仪式,龙岩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龙宣读《龙岩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王天开等35位人士龙岩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市委书记李德金、代市长林国耀一起分别向荣誉市民颁发荣誉杯、荣誉证书。


项目签约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全市共签约项目79项,其中外资项目5项,总投资1.9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3亿美元;内资项目74项,总投资230.7亿元,拟利用客方资金219.4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3-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当天,主办方从79个项目中筛选出50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另据了解,与往届机博投洽会相比,此次机博投洽会还突出双向投资贸易,在大力吸引外来投资的同时,鼓励当地企业和产品“走出去”。机博投洽会期间,将举办“走进德国”、“走进非洲”投资贸易推介对接会,引导本地企业、产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