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让红色革命基点村生活大变样

www.fjsen.com 2016-10-31 13:39:22 李凌生 詹春艳 袁鸿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钟友景(左)讲述用电情况

红军后代:农村用电折射社会变化

今年76岁的钟友景是革命烈士的后代。他的父亲钟则仕是红军第三十四师一0二团三营战士,1933年正式加入红军,任红九军团文书。1934年,松毛岭战役之后,钟则仕参加了红九军团在长汀县钟屋村“观寿公”祠堂前召集的万人誓师大会,开始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江西与敌作战中牺牲。


钟则仕的烈士证明书

“解放前,电是什么?大家都不知道”,钟友景说,那时村民们都是用松枝捆成一束,点上火作为火把,而解放后,当地建起来的小水电站依然满足不了各方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所以,每个村庄也只能轮流用上照明电。

他说,近年来,党中央大力支持,进行了两轮农网改造,供电质量不断提升,村里都用上电动打谷机、收割机,厨房也变成电气化厨房,煮饭炒菜都用电,不仅干净,还省钱。

钟友景还对当地供电所多年的优质服务表示非常赞赏,他回忆道,女儿在自家房子的临街店铺开了一个药房,有一次一个病人在药铺里吸氧,可是突然停电了,吸氧机工作不了,他们立即给片区农电工打报修电话,“仅仅用了二十分钟就帮我们处理好,速度非常快、态度非常好。”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