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让红色革命基点村生活大变样

www.fjsen.com 2016-10-31 13:39:22 李凌生 詹春艳 袁鸿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靓”松毛岭:农庄老板客串“编外讲解员”

松毛岭红色农庄位于松毛岭深处,这里平均海拔955米,村里仅36户人家。

2006年8月,长汀县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投资44.63万元,克服重重困难,在松毛岭崇山峻岭中,立起了一根根电杆,点亮松毛岭。2013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龙岩供电公司针对松毛岭红色农庄建设需求,主动投入120余万元,为松毛岭百叶洋自然村独立安装2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新装高压线8.3公里,全力保障松毛岭百叶洋自然村用电需求,电“靓”松毛岭。

松毛岭红色农庄始建于2010年,2014年开始营业,集红色旅游、现代农业、休闲度假为一体。据农庄老板曹木林介绍,10年前,他靠跑运输在厦门建家立业,生活过得简单红火。近年来,南山镇着力打造“红军长征第一村的”红色旅游品牌建设,让村民嗅到了商机,农家乐、淘宝店等产业如雨后春笋发展起来。

“看到家乡发展的这么好,也想回到家里创业,为打造家乡的红色之路贡献一份力”,2011年,曹木林毅然变卖产业,回到中复村松毛岭,劈山开路建造红色农庄,带领村民致富。

“我时常分不清自己的角色定位,游客更多的是把我当成了红军的后人。”曹木林不停地为一拨又一拨的游客讲诉松毛岭的故事,至此,松毛岭成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笑称,自己是红色松毛岭的“编外讲解员”,“我为自己是松毛岭的后人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