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再出新政 异地公积金贷款7月“上线”

www.fjsen.com 2016-05-19 19:21:36 傅晓君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市民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傅晓君)交半年公积金可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最低额度增加、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放宽……近年来,为了满足更多家庭的购房需求,让更多百姓买得起房,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频出新政。5月6日,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讨论,决定将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再次作出调整,新政有哪些亮点呢?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7月1日起异地公积金可贷款买房

“我在厦门工作,公积金也在厦门缴交,但我的户口还在上杭,我想回龙岩买房,据说龙岩万达广场有现房、格局好、人气旺、交通便利、小面积首付比较低,好几个朋友都觉得是个不错的投资方向,请问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吗?”17日上午,前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业务的上杭籍小伙小丘得到了肯定的回复。从今年7月1日起,龙岩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对于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也将作出新调整。

根据新的规定,在管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或者职工夫妻双方,至少一方的户籍所在地为龙岩市的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龙岩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一年以内,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最低额度调整为10万元

为支持中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需求,《龙岩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第十二条增加“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额度为10万元”的规定。

据了解,原先贷款额度的计算约按公积金近半年缴交额的80倍计算,在政策调整之前,市民需至少连续6个月每月缴交208元才能享受公积金贷款10万元的额度,此项政策调整后意味着只要市民有正常连续缴存6个月住房公积金,无论多少,至少可以获得10万元的贷款。市民若要贷款10万元,如分别按照公积金贷款利率和银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月供节省了190元左右。“有总比没的好,每个月省一点看起来不多,但5年、10年算起来就差多了。”5月17日,正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贷款手续的市民小陈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