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机械产业逆势中稳步发展

www.fjsen.com 2015-10-30 16:42: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昕)“四大天王、八大金刚”是龙岩提出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其中机械产业作为“四大天王”之首,对龙岩产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1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经济环境和国内宏观调控影响,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下滑,市场持续低迷,行业下降幅度超过50%。而就在这逆势中,龙岩机械行业却逆风而行,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据统计,今年1-8月,龙岩市机械产业实现产值178.27亿元,比增8.6%,预计1-3季度可实现产值200亿元。

龙工集团挖掘机生产车间 张永辉摄(资料图片)

逆势前行 开辟新市场

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表示,龙工的发展不能脱离机械产业,龙工是做事业的企业。

也就是这种实在的发展战略,让龙工在行业经济危机中坚持了下来。龙工(福建)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庆葵告诉记者,应对这场危机,龙工早预见早行动。早在2011年时,龙工就提出了“三降三升”的发展策略。

郭庆葵坦言,“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很大,如何做好产品是工作的关键。“以前是你怎么做顾客怎么买,而现在转变成顾客怎么要求我们怎么做。”

去年,龙工龙岩基地出口额首次突破1亿美元(约11331万美元),同比增长40%。今年1—9月龙工龙岩基地出口额近9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7%。

“正所谓‘东边不亮西边亮’,在国内市场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我们正在努力构建国际渠道。”郭庆葵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选择在香港上市,就是希望能成为跨国公司。”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