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头条> 正文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到我市调研

www.fjsen.com 2015-10-11 09:53:5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姜大明在上杭县古田国土资源所考察。 记者 黄俊 摄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黄俊 通讯员 林斯乾) 10月9日—10日,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带领有关司局负责人,到我市调研土地制度改革和老区扶贫开发中的国土资源政策。省政府副省长洪捷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梁建勇、池秋娜、严志铭、王龙陪同调研。

姜大明一行考察了上杭县古田国土资源所建设,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姜大明听取了省国土资源厅和龙岩市、县两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及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我市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我市国土资源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闽西老区为中国革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理应享受特殊政策支持,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政策上要给予倾斜支持。按照“翻箱倒柜、倾囊相助”的要求,制定倾斜政策,实行精准扶贫,推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要激发活力。努力挖掘农村的巨大投资潜力,充分调动基层积极性,做好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土地流转、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着力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要深化改革。遵循“总量控制、增量减少、存量盘活”的原则,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分配、滚动发展,在保护耕地的前提下保障发展用地。姜大明指出,国土资源工作事关千秋万代,影响千家万户,要按照“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的要求,推动国土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副省长洪捷序对姜大明一行到闽西老区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国土资源部把闽西老区列入扶贫开发工作试点,在土地整理和基本农田保护、保障项目发展用地、矿产资源综合利用与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基层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出台综合政策予以支持,推动闽西老区又好又快发展。

在岩期间,姜大明一行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和主席园。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