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长汀:六口之家四残疾 医生仗义帮盖房

www.fjsen.com 2015-07-24 08:19:41 康泽辉 黎寿钦 邓启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黎寿钦 邓启星 文/图)22日,那场袭击龙岩多地的暴雨来势汹汹。长汀县童坊镇龙坊村,不少村民家中被淹。

满头灰白、68岁的退休医生傅恩辉放心不下,蹚水赶到龙坊村黄泥丘14号去看。他怕那几间土房轰然倒塌,那可是一个特殊家庭遮风避雨的场所。

所幸,借着地势,土房算是保住了。

但傅恩辉悬着的心并没因此而落地,他为这一家子操心得太多了。

六口之家 四本残疾证

这是个六口之家,房主叫张新荣。年纪最长的是85岁的母亲,小儿麻痹症留下残症,肢体残疾;弟弟张新亮、妻子马七金,还有大女儿张天兰都是智力残疾。

一家六口人,有四本残疾证,挤在三间低矮潮湿的土木结构房中,烧着土灶,过着原始人一般的生活,靠着种田和政府的低保支撑。

家里唯一能称作“电器”的,是一盏钨丝灯。房间昏暗,没有这灯,啥都看不清。

更要命的是,这座已“服务”50年的土房子,岌岌可危。

退休医生 筹资助乔迁

此前,为了帮助这家人搬出危房,傅恩辉从不多的退休金中,拿出10000元,捐给张新荣,作为他盖新房的启动资金。

在他的带动下,镇村计生干部为张新荣的新家选址,绘制图纸,撰写危房改造申请报告,争取资金。村民肖茂生为张新荣的新家垫付整理地基和运石砖块的工资。好心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超过4万元。

昨日,傅恩辉告诉导报记者,由于接连下雨,目前工期只好暂停,等天晴了继续,希望能在明年元旦时,让这家人搬进新屋。

微评

医生的天职就是治病救人。但如此大义的退休医生还是让我们感动,他不是一个人在行动,而是发动了一批人,难能可贵。

愿这一家子逐渐走出困境,也祝愿老医生好人有好报。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