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半年龙岩市CPI小幅上涨 连续7个月处于"1"时代

www.fjsen.com 2015-07-22 09:41:42 林阿玲 何惠红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龙岩调查队调查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 涨幅比全省上涨1.6%低0.2个百分点。至此,我市CPI涨幅已连续7个月处于“1”时代,保持低位运行。

据分析,食品类价格上涨仍是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因。上半年食品类价格上涨3.2%,拉动总指数上涨1.11个百分点。在调查的16类食品价格中,除油脂、糖、糕点饼干面包同比下降外,其余13类食品价格呈上涨态势。其中蔬菜、肉禽、干鲜瓜果涨幅超过5%。

工业品价格则总体呈下降态势。受国际石油价格下降和国家连续下调成品油价格的影响,我市汽油、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9.4%和20.1%,液化石油气下降9.2%;由于市场需求减少,白酒、葡萄酒等酒类和水泥、砖块、玻璃、家具等建房及装修材料类价格纷纷下降。

同全省一样,上半年我市服务项目价格持续上涨。调查的58种服务项目价格中,有31种上涨、21种持平、6种下降。上涨原因,一方面是政策性改革影响。如今年市级公立医院改革后,手术费、理疗费等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普遍上涨。另一方面受需求增加、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影响,擦鞋、洗车、交通、文娱服务等费用均上涨不少。

(闽西日报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何惠红)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