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2015年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21%

www.fjsen.com 2015-03-07 08:58:48 苏琳 王开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苏琳 通讯员 王开富)近日,龙岩市在永定区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岩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龙岩市旅游工作。

2015年,龙岩旅游经济力争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次增长20%,旅游总收入增长21%。将以创“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推动旅游产业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此外,会上还提出了2018年龙岩旅游倍增计划。

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斯良首先肯定了2014年龙岩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龙岩市旅游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均排名全省第一位,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建设进度全省第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旅游集散中心在全省率先突破、品牌创建为历年之最。但龙岩市旅游业仍存在的“短板”:过夜游客人均住宿天数偏低,游客花费结构不够合理,旅游整体知名度较低,省外主要客源地偏窄,旅游产品体系单一。

为此,张斯良提出,相关部门要改革创新,凝聚合力,创新促进旅游管理的有效机制,顺应旅游行政部门和旅游协会职能脱钩的趋势,建立市县更加紧密的联动机制;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激发企业活力,理顺旅游景区体制;不断转作风,抓落实,推动龙岩市旅游产业由资源向产品、产品向产业、产业向文化的三次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