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小伙创办美团网兼任CEO 历经数次失败

www.fjsen.com 2015-07-07 09:29:37 杨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兴,龙岩人,美团网创始人兼CEO(资料图)

东南网7月7日龙岩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他是个连续创业者,在多次失败的创业后,他终于依靠一个产品在群雄环伺的中国互联网圈占据一席之地。最近,他又放出豪言,称要“打造一家10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他就是来自龙岩的王兴,美团网创始人兼CEO。

历经数次失败 部分员工始终跟随

“王兴是一个连续创业者,也就是说,前几次创业都是失败的,但是他最终成功了。”曾经在美团公关部门工作的蔡经理告诉记者,王兴虽然历经了数次的失败,但是还有部分员工始终跟他一起创业,这在“转会”极其频繁的互联网行业中非常难得。

互联网圈中,有许多大咖非科班出身,但王兴不是。1997年,王兴从龙岩一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无线电专业,2001年毕业后到美国留学,2003年王兴回国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记者采访了王兴的大学舍友王慧文,他说,王兴的个性从他的日常生活就能看出——每天早上,他都是8点起床,吃完简单的早餐后就到公司,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模式。而王慧文和王兴的友谊也一直这样保持下去——从2004年两人创办第一个项目开始一直延续至今,历经了校内网、饭否网、海内网等产品,直至成功创立了美团。

创办校内网 2006年被收购

2005年,王兴创办了校内网,和当时的BBS、论坛等社交网络不一样,校内网只针对大学生开放,从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学生互动空间。校内网的模式与当时在美国已经非常流行的facebook非常类似,首先在北大、清华、人民大学等上线提供服务,但是这样的模式也很容易复制,在王兴之后,大量类似的网站层出不穷,由于无法满足不断提高的资金要求,校内网于2006年被收购。

2007年,王兴曾接受海都记者采访。当时,他创办的饭否网刚刚上线不久。他告诉海都记者,虽然他的产品是从美国学习来的,比如和美国推特很类似的饭否网,但是在产品的设计上,他将做合适的改动,来服务中国的网民。此后,他又创办了海内网,但这两个产品最终都并未成气候。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