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长征第一村"的全国农村淘宝"优秀合伙人"

www.fjsen.com 2015-07-03 09:04:07 傅长盛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日,在“长征第一村”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的阿里巴巴服务点,10名女子腰鼓队队员前来领取网购的舞蹈服装,并立即试穿,24平方米的小店里顿时充满欢声笑语。

自今年4月底该服务点开张以来,5月营业额在长汀24个村服务点中名列第三,6月营业额也名列前茅。因业绩突出,服务点合伙人、今年26岁的当地青年钟琳,被阿里巴巴评为全国农村淘宝“优秀合伙人”。

2012年毕业于泉州海洋职业学院轮机专业的钟琳,曾考取了有关跑船的全部执照,准备做一名海员。2013年,他看到家里父母年纪大,需要人照顾,毅然放弃做海员的梦想,回到村里,改行做快递。当时村民中开始时兴网购,但没有网银和支付宝,他就在自己家里设代办点,帮群众代理网购事宜,以此增加快递业务量。

今年4月,阿里巴巴在中复村设立淘宝农村服务站,中复服务点成为长汀首批24个农村淘宝示范点之一,共有5人报名参选合伙人。因具有相关业务工作经验,钟琳幸运入选。

由于经验丰富、做事细致,钟琳还被阿里巴巴指定为长汀首批24个服务点的“代理团长”。长汀首批合伙人建了一个通信群,通过专门的“钉钉”即时通信软件进行在线交流,钟琳经常在线上指导其他合伙人如何下单更省钱、更便捷。

据钟琳介绍,农村淘宝网由于有团购背景,往往还有更优惠的价格。如某品牌剃须刀,正常网购价为65元,通过农村淘宝的价格仅为54.5元。6月上旬,策武镇的群众要网购家电,钟琳指导当地合伙人在淘宝网的家电促销活动中领取优惠券,在标价999元的基础上,再为农民朋友节省了100元。

钟琳的店里,准备了皮尺、鞋拖,随时可为网购的群众量衣服鞋子的尺寸,让他们买得满意。中复村近年来发展了一批设施农业,为此,钟琳还通过服务点帮村民采购设施农业相关材料。比如,帮菜农网购尼龙爬藤,为以前需通过砍树来种果的菜农节省了成本,还保护了环境。又比如,帮种植大户采购的1000只育苗盘,市场上售价1200元,网购价最终砍到700元,节省了500元。

(闽西日报记者 傅长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