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大腕”献唱少先队队歌新版MV 制片人来自上杭

www.fjsen.com 2015-06-24 08:26:56 李贵荣 康泽辉 林斯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饶谨(右)和韩庚合影

东南网6月24日龙岩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康泽辉 通讯员 林斯乾)“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本月初,共青团中央推出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版MV,当红明星TFBOYS、韩庚献唱,更有姚明、杨威、吴京等各路“大腕”出镜,一时间“蹿红”网路。

殊不知,这部超人气MV的执行制片,是龙岩上杭县中都人饶谨。“爱国是一种本能,爱国是一种天性。”饶谨认为,新媒体时代用更多样化的传播方式,传递爱国精神,而制作此MV便是一种践行。

“大腕”云集 新版MV爆红

新版MV长12分钟,前3分钟为歌曲部分,后面部分为“访谈”。除了邀请到当红人气组合TF-BOYS、韩庚献唱外,更有篮球运动员姚明,体操奥运冠军杨威,央视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董浩、鞠萍、月亮姐姐,动作明星吴京,中国最年轻的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和“嫦娥三号”卫星总设计师孙泽洲等嘉宾出镜。

在视频后半部分,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原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回忆了其青少年时,1941年,日本对中国实行杀光、烧光、抢光“三光”的大扫荡残暴行径。他寄语青少年“一定要使我们的共和国兴旺发达,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能够实现两个百年的目标,能够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

突发灵感 20多天制作完成

昨日,饶谨介绍,他在5月初的共青团中央“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上,碰巧和韩庚、TFBOYS组合之一的王俊凯并排而坐。“有明星的参与,马上会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饶谨突然有了灵感,恰巧六一将近,便有了制作少先队队歌MV的想法,并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支持。

5月10日,拍摄正式启动。饶谨和他的团队利用明星的空当时间,前后花了20多天制作完成。“虽说参与拍摄的都是‘大腕’,但他们都很有公益心,非常配合。”饶谨说。“后期制作时,好几位制作者的眼眶都湿了。”饶谨说,如今网络上特别需要这种鼓舞人心、正能量的东西,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这种精神能够传得更远。

其人

曾是“学霸”爱国是他的天性

1984年出生于农村的饶谨,学生时期称得上是“学霸”,就读于上杭一中期间执着于目标,高考填报志愿,只填清华大学。饶谨当年的老师廖志强说,饶谨还是有公益心的人,“他牵头创办校园‘英语角’,锻炼大家的英语口语能力,影响了一批同学”。

清华大学求学时,饶谨做过口译培训,卖过电脑椅,给商学院老师做过助理,还做过域名注册的生意。毕业后,他注册创办了反CNN网站(四月网),敢于揭露西方媒体对华不实报道。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饶谨在互联网和视频业界的名气不小。

不过,在饶谨心里,不管自己多成功,心中那份爱国情怀永远不变。

“爱国是一种天性,爱国是一种本能。不管是什么时代,爱国都是主流。”饶谨说,然而,当下很多人受网络西方自由主义思潮的影响,去丑化甚至故意去抹黑祖国形象。

饶谨认为,不同时代都有榜样的力量,科学家是榜样、革命老前辈是榜样、明星也是一种榜样。在新媒体时代,应该用一种大家更能接受和理解的方式,通过不同时代的榜样,把内在的精神串在一起,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大家更积极地去接受。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