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福建省18.9万高考考生今日领准考证 不得委托代领

www.fjsen.com 2015-06-04 09:54:49 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再过几天,全省的18.9万考生就要在各地的考点参加高考。今日,这些考生必须本人亲自前往领取准考证。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4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考生须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的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

此前有考生咨询,如果身份证丢失该怎么办?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如果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

据了解,考生的准考证编排已经于今年5月初完成。准考证编排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可以防范考场徇私舞弊。各设区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检查、核对本地区考场考点设置情况和报考人数,确认无误后,由计算机自动生成高考考生准考证号码。准考证编排之后,数据现场刻入光盘,一式三份密封签字,一份由设区市工作使用,一份由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使用,一份交由省教育考试院机要室签封存档备查。该数据只有在制作考生准考证时才能启封,各设区市必须在高招办主任、教育局监察人员和技术人员三方同时在场的情况下才能启封编排的准考证数据盘,一启封就立即打印。因此,考生要提前知道自己在哪里考试,身边都有哪些人的概率是很小的。

据透露,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今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全省共有18.9万人参加考试。我省所有考点、考场全程开启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所有高考考场的录像进行集中回放审看。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