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出台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十五条措施

www.fjsen.com 2015-06-01 14:57:31 蔡添高 叶华欣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龙岩检验检疫局获悉,为进一步服务龙岩经济发展,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全力扩大出口,日前,该局制订出台了新常态下加大惠企减负帮扶力度促进外贸稳定增长15条措施,对接自贸区政策,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推进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支持“单一窗口”建设,完善关检“三个一”合作,推进全省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和全面建立收费项目“正面”清单。

根据措施,该局将密切跟进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建设工作,积极争取跨境电子商务检验检疫推行试点。推进质量共治。降低辖区第三方检验鉴定机构的准入门槛,强化对检验鉴定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对检验鉴定机构工作质量问题、诚信问题以及技术能力缺陷进行追溯调查和事后追责。开展出口环保机械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推进长汀出口畜肉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建立以“风险管理、合格假定、后市场追溯”为核心的出口玩具检验监管快速放行模式。对管理好、质量优、产品特的企业加大对口帮扶,积极向国外推荐注册,让更多的企业拿到国外市场的准入证,进一步推动扩大出口。

同时,支持“单一窗口”建设,推动尽快实现国际贸易信息的“一点接入”和“一单多报”;完善关检“三个一”合作,共同探索适应企业一次申报的海关和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和进出口货物全口径数据的应用。同时提高无纸化通关水平,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更好地发挥“三个一”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推进全省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最大限度减少通关现场执法内容。

(闽西日报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叶华欣)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