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暴雨致龙岩全市农作物累计成灾13.54万亩 经济损失1.37亿元

www.fjsen.com 2015-05-22 09:16:04 罗姝 徐富华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19日起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我市长汀、连城、漳平等地部分乡镇出现低洼地带受淹,农作物受灾严重。20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据初步统计,全市农作物累计成灾13.54万亩,绝收1.3万亩,预计减产5.35万吨, 。

灾情发生后,市、县两级农业部门迅速组织各级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采取防御措施,因地制宜地做好农作物恢复生产的技术指导工作。

为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市农技站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受灾稻田要及时排除积水,扶正倒伏禾苗,同时及时疏通沟渠,降低地下水位。灾后水稻生产,要根据水稻生育进程、长势长相、叶色等因苗施管。对处于分蘖期的田块,可每亩施碳铵10公斤和氯化钾6至8公斤;对已进入幼穗分化且叶色退淡较明显、出现青黄色的田块,可每亩施尿素、氯化钾各5公斤。

他们还提醒,要特别注意防治纹枯病、细条病、稻瘟病等稻田病虫害。对被洪水冲毁和绝收的早、中稻田,可抢种一季早熟玉米或双早种晚稻、甘薯。

另据介绍,蔬菜地受灾后,主要应加强管理,扶苗固定,及时采收;对倒伏瓜类蔬菜,要及时培土增肥,促进恢复生长;对大棚设施蔬菜,要注意雨后通风排湿。

(闽西日报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徐富华)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