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长汀暴雨造成损失超4亿 庵杰乡通讯恢复善后仍在继续

www.fjsen.com 2015-05-22 08:58:57 戴敏 简伟雄 黄启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庵杰乡一房子倒塌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戴敏 简伟雄 通讯员 黄启元 文/图)龙岩长汀的降雨,造成庵杰乡、铁长乡、新桥镇和馆前镇受灾严重,其中,庵杰乡道路被毁,全乡水电通讯全停。

昨日,经过电力、通讯等部门的联合抢修,庵杰乡全乡的通讯都恢复了,仅有2个村尚未通电,目前善后工作仍在继续。

灾情:长汀县直接经济损失超4亿

据长汀县防汛办消息称,截至21日上午10点,长汀县受灾人口25789人,紧急转移7871人;因灾死亡1人;倒塌房屋1902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4.42千公顷;桥梁全毁6座、公路及路基塌方85万立方米、10多个企业受淹停产;供电中断13条次、通讯中断18条次。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4.2815亿元。

善后:庵杰乡电力通讯已恢复

在受灾最严重的庵杰乡,交通部门全力清理受阻交通,抢修受损路面、路基、桥梁等,组织清理山体滑坡,在20日上午恢复了从铁长乡八宝山至庵杰乡的交通。同样,经过电力、通讯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全力抢修,昨日庵杰乡全乡的通讯都恢复了,仅有2个村尚未通电。

此外,受灾乡镇在当地学校、村埔等地,已设立多个紧急安置点,安置受灾村民,并发放棉被、面包等生活用品。同时,保险部门对全县倒塌房屋进行核实和取证,开始理赔工作。

水利部门派出专家组指导乡镇开展水毁水利工程的抢险工作,抢护、抢修防洪堤、水库、护岸、灌溉设施、水电站等,同时开展了水毁工程普查,制定修复方案。

灾后,长汀县教育部门对所有学校校舍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受灾地区的学校一律停课;卫生防疫部门到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各乡镇卫生院将集中对公共区域、安置点等进行消毒处理,而村民也可到卫生院领取消毒物品;国土部门把防御滑坡泥石流作为重点,加强地质灾害监测点巡查监测,特别是对危险点和已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龙岩市森林武警派出150名官兵分驻庵杰、馆前、新桥、铁长等乡镇开展防灾抗灾和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