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 正文
和时间赛跑 龙岩一老师7年420张钢笔画留住闽西美景

2015-05-21 08:33:28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苏琳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 1.0毫米、0.5毫米、0.3毫米,普通三种型号的签字笔,在56岁的龙岩一中美术老师郑金明手中却“妙笔生花”。

竖提、横拉、斜磨、点墨,郑金明凭着娴熟的绘画技艺,签字笔墨随心行走。从2008年创作至今,420多幅钢笔画勾勒出龙岩美景,闽西风土在黑白之间跃然纸上,令到访者啧啧赞叹。

从红色景点古田会议旧址、长征起点长汀观寿公祠,再到远近闻名的永定土楼、保存完好的连城培田古民居、蜿蜒穿梭的龙岩高速公路,还有新罗区万安古村落、江山睡美人、漳平双洋化龙桥、连城云龙桥,都被珍藏进郑老师的速写本里。

郑老师说,1983年他成为龙岩一中的美术老师时,钢笔画也成了他的爱好。一开始用钢笔,到现在使用更方便的签字笔。每每出游,他都要带上一本速写本,选好美景和角度,便坐下作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