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坚持50余载 连城3七旬老人义务修路

www.fjsen.com 2015-05-19 08:45:16 李大荣 邹善水 谢贤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邹善水 谢贤春)半个世纪之久,他用坏了20来把锄头,200多个土箕,曾兰权一直在修补回家的路。如今,79岁的曾兰权、76岁的曾腾昌、75岁的曾兰彪还在坚持义务修路。

曾兰权的家,在海拔千米的深山中,是连城县赖源乡黄宗村最边远的自然村——上磜头。如今,村里仅有10户人家,靠着一条离村部约6.5公里的土路,通往外面的世界。

据连城县赖源乡乡长巫炳林介绍,上世纪60年代,年轻的曾兰权到生产队挣工钱回家时,发现村里的山路坑坑洼洼,不便行走。好心的他,便顺手用锄头钩平,久而久之成了一种习惯。随后,弟弟曾兰彪、堂弟曾腾昌在他的影响下,也加入修路行列,3人一干就是50多年。

此后,无论农忙、农闲时节,曾兰权等3人整日带着工具,在山路忙碌着,而其他村民也不时自发加入其中,义务修路。“现在年轻人多骑车,山路沟坎多了,车难走,雨天更糟糕。每次装半土箕的新土,一次能填好一个小沟。”曾兰权感慨地说,现在老了,体力不如当年,不到10米长的路,得干大半天。

为了修路,曾兰权还花了3800多元买车,用来载钉字锄、大板锄、土箕、扁挑、柴刀、铁锤等修路工具。

曾兰权说:“我们会干到走不动为止,道路平整顺畅,村民进出才安全!”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