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李梦旋:穿上军装她成了女兵 脱下军装她还当护士

www.fjsen.com 2015-05-12 08:26:03 康泽辉 郭莉莉 钟丽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李梦旋(左一)和她的同事们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郭莉莉 钟丽玲 文/图)半年的护士装,换成三年的绿军装,如今又换回白色的护士装,26岁的龙岩姑娘李梦旋,6年间经历两次身份的大转变。

今天,正好是李梦旋的第三个“护士节”。昨日,在龙岩市第一医院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她向导报记者讲起了她的故事。

“白衣天使”的军旅梦

一米七五的个头,白色的护士装,斜搭着红色的绸带,昨日上午,长相清秀的李梦旋,在人山人海的门诊大厅格外显眼。

初来摸不清方向的小伙子,还没打发票就急着要去取药的大姐,眼花看不清诊单的大爷,还有受了伤走不动的病人……这些都是李梦旋需要服务的对象。

李梦旋说:“工作看似简单,却并不容易,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随时观察需要帮助的人并主动帮忙,还要贵在坚持,有一副好脾气才行。”

而这些特质的养成,李梦旋笑着说,这要归功于“部队的三年历练”。

李梦旋是龙岩市新罗区人,2009年7月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考入了龙岩市第一医院,成了一名“白衣天使”。

但是,半年后,上海世博会对外征集女兵,担负世博安检的重任。

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儿时,爷爷常常跟她讲身上九死一生的“战痕”,那些伤疤从小就激励着李梦旋。

军人家庭出身、独生女的李梦旋硬是脱下了白色护士装,穿上了绿色军装。

完成了世博安检的重任后,随后两年的服役期间,由于专业特殊,她也成了部队里的护士,护理战士。

退役后再次穿上护士装

退役脱掉了军装,李梦旋没有犹豫,再度穿上了护士装,成了龙岩市第一医院肝胆外科的护士,如今则是门诊大厅的导诊员。

她讲得很实在,“当兵和当护士,其实都一样,都是在为人民服务”。她说,她喜欢这个崇高的职业,救死扶伤,妙手回春,是“白衣天使”。

这个私底下喜欢自拍、玩微信朋友圈的大姑娘,在“护士节”前,发了张龙岩第一医院60个护士同事组成的爱心图片,配文道“爱的力量”。她告诉导报记者,她希望这种爱的力量,能传递给每一个人,也希望社会能给予护士这个职业更多的理解和关爱。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