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连城孝女董云妈妈:广州是个温暖的家

www.fjsen.com 2015-05-11 08:41:07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文/图)游丽英虽然瘫痪在床,但有女儿董云的照顾,她并不孤单。更令她感恩的是,楼上楼下,街坊邻里……周围的人,都像家人一样对待她。两年前,龙岩连城孝女董云,拉着瘫痪的妈妈游丽英,一起去广州上大学。导报独家报道她们的故事后,感动了福建,感动了羊城,感动了全国不少读者。一时间,爱心涌动。

如今,在广州生活了两年,游丽英说,广州是个温暖的家。采访中,她一一感谢那些关心她们的好心人,生怕漏了谁,“对不起人家”。

谈生活:感恩那些好心人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上游丽英。虽然躺在病床上,但电话那头,她声音很洪亮,能感觉到她精神不错。她说:“现在每天心态好了,家庭经济已不成问题,压力小了,对当下的生活很满足。”

话匣子刚打开,她满口都是“感谢”。家电坏了,一个电话,楼上的修电器师傅就上门;楼下卖肉的阿伯,经常把肉送上门;买药,药店老板会打折;女儿学校的爱心小组,定时会上门看望……

采访结束后,她还特地给导报记者回了电话,说忘了感谢社区的医生,“他们随叫随到,给我换尿袋”。她生怕漏了感谢谁,“对不起人家”。

远离家乡连城,“移民”广州。“广州是个温暖的家!”她说,虽然两年没有回乡过年了,但周围人的关心,让她没有了身在异乡的感觉。

谈女儿:望她能早日独立

以前,董云的生活,一半是妈妈,一半是书本。如今,这样的习惯没变。游丽英说,她们一家租住在离女儿学校不远处,女儿每天7点起床,煮饭,喂饭,擦身,服侍好她后,才出门去上课。而由于家庭的变故,董云的姐姐患有抑郁症,如今也在好心人的帮忙下,找到了工作。

在妈妈眼中,董云和大女儿“还算懂事”,对董云的学习成绩很满意,不过,她希望女儿能早日独立。为此,游丽英会特地让女儿多去接触社会,多些历练。

“去年,到天河区客运站卖票。”游丽英说,平时,只要广州有什么大型活动,董云都会去做兼职,一天赚几十块钱,也能贴补家用。

每次打工回来,董云都会跟妈妈分享些心得。而作为妈妈,游丽英会凭着自身经验,教她如何去做人做事,“说起来女儿也很勤快,成长了不少,心里感到比较欣慰”。

谈未来: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游丽英看来,她们一家能有如今的生活,全靠社会的帮忙。她始终充满了感激之情,希望两个女儿将来有能力时,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今,董云离大学毕业还有两年。游丽英说,她现在担心的是董云以后的工作。

为此,她经常督促董云要多学些技能,将来才能有更好的去处。对于女儿未来的选择,她认为:“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也不会去强求。”

谈到自己,游丽英说,自己不能动,需要人照顾,如果病情加重,会增加家庭的负担。为此,她心里头有个愿望,“如果能医治到我手会动,自己便能照顾自己了”。

对于家庭的未来,游丽英充满信心:“现在有好心人帮忙,生活好过了,等女儿毕业长大了,要靠她,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