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籍战士廖其炜获评武警系统“向上向善好青年”

www.fjsen.com 2015-05-08 08:51:42 李大荣 吴鹏波 刘少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吴鹏波 通讯员 刘少雄 文/图)作为全国武警系统唯一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爱岗敬业好青年”,龙岩籍好战士廖其炜在5月4日共青团中央召开的“传播青春正能量”优秀青年座谈会上,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亲切接见。

廖其炜是上杭蓝溪镇觉坊村人,2008年12月入伍,是武警广西总队直属支队特勤中队原代理排长(现为武警警官学院学员),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

他曾经也是只“菜鸟”

“从穿上军装踏入训练场的那一刻起,我就疯狂爱上了这里,我决定把青春的起点放在训练场。”入伍不久,廖其炜如愿成为总队特战预备队员。但让他着急的是:5公里武装越野最后一个跑完全程的是他,400米障碍考核比别人慢了30秒的是他,实弹射击考核连续3发脱靶的还是他……

为了让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特战队员,廖其炜决定给自己“找虐”,每天各种训练量加倍: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负重跑5公里两次,400米冲刺10趟,1000米蛙跳。为练就一身“枪活”,他在进行射击课目训练时,手不离枪,有时候一天打500多发子弹。数月后,他通过7天35个高强度课目考核,终于,“菜鸟”成功“摘帽”,成为“山鹰”。

这并没有让他满足。他还长期坚持负重越野、全装攀登、战术越障、极限攀岩等课目,不断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2011年在总队组织的特战比武中,他以1分48秒的成绩刷新了300米障碍纪录,并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2年,廖其炜代表总队参加武警部队特战分队比武竞赛,夺取两个单项第一,成为广西总队特战队员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