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上杭籍开国将军陈茂辉病逝 曾参加孟良崮战役

www.fjsen.com 2015-04-23 09:51: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南京军区政治部原顾问陈茂辉同志(副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23日在南京逝世,享年103岁。

陈茂辉是福建上杭人,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排长、队长、室主任、连副政治指导员、连政治指导员、营政治委员、科长、区委书记兼大队政治委员、大队主任兼政治委员、区委书记、县委书记等职,参加了虎岗、黎川、广安、广昌、温坊和中央苏区第一至第五次反“围剿”等战役战斗。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科长、营政治教导员、副团长、师兵工厂政治委员、分区参谋长、团政治委员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师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淮海、渡江、孟良崮、莱芜、苏中七战七捷、上海、杭州、高邮、淮阴、盐城、碾庄、枣庄、费县、邹县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江苏省军区副政治委员、第三政治委员、顾问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陈茂辉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