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人大主席“倒”在征迁路上 被誉为新时期的“红土先锋”

www.fjsen.com 2015-04-16 08:38:30 李贵荣 钟茂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钟茂富 文/图)天刚蒙蒙亮,王桂发就起床,忙活了一上午。下午,他在返回镇政府途中,因工作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后身亡。去年12月23日16时,龙岩武平岩前镇人大主席王桂发的一生,定格在这一幕。

45岁的王桂发,25年扎根基层,在病发前的19个月里,每天为当地省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操心,“跑腿”入户,妥善解决群众问题,被誉为新时期的“红土先锋”。

忙活7小时,终于“走”不动了

去年12月23日早上6点,王桂发就起了床。为了完成头天因处理征迁户上访而耽误的工作,他得到迳田村组织村民补选县人大代表。

据当天在场的挂村干部回忆,选举前,王桂发开了个简短的会议,之后监督整个选举过程,整整工作了7个小时。下午,王桂发和岩前镇镇长蔡鹏等,一同前往塔牌水泥公司,协调处理大石壁下征迁扫尾工作。

下午4点返回途中,王桂发感觉头部有点痛。同行的人武部长陪他到镇卫生院检查,没发现问题,还回镇里吃了晚饭。没想到晚上7点半,他被送到县医院抢救,当晚12时,突发重度脑溢血去世。

除了血压偏高,王桂发平时只会出现一些不起眼的小病。他的突然离开,同事们都说:“王主席实在是太累了!”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