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武平“盲人茶王”陈宏良被评为全国“自强创业之星”

www.fjsen.com 2015-02-04 09:55:39 王发祥 兰瑞凤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4日讯(通讯员 王发祥 兰瑞凤)1月2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北京召开表彰会,向第四届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之星”的15名获得者授予了荣誉证书,武平县“盲人茶王”陈宏良榜上有名。

今年47岁的陈宏良患先天性白内障,如今他的双眼只有微弱光感。十多年前,他凭着毅力,在本县城厢镇汾水村承包了3000亩林地,种植上有机茶叶和有机食品,成了“盲人茶王”。这几年,他大力推广“公司+残疾人户”扶贫方式,以公司为龙头,助力残疾人发展适合自身特点的项目,目前共辐射残疾人农户103户,带动茶园种植面积6000多亩,年产值达3亿多元。他本人先后荣获省“助残先进工作者”、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