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保安大叔绝活:徒手沸水捞物 欲申报吉尼斯

www.fjsen.com 2014-10-21 16:14:24 简伟雄 戴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连徒手伸入沸水中取铁球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听过“捞油锅”,那“捞热水锅”你听过吗?

昨日,龙岩永定高陂工业园区内,一位60岁的保安大叔在海都记者面前露了一手:从一口热水煮得滚烫的锅里,左右手先后捞出铁球和土豆。

这位大叔叫连大寿,他说,这项“绝活”,自己“闭关”练了2年多,就连老乡工友也只见过一次。

曾经为此,他练到脱皮、起泡,如今终能百分百成功。“出关”的他,想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目击

沸水中 右手捞起一铁球

昨日下午,在工业园区一工厂内,海都记者见到了老连。顾不上吃午饭,他便带着记者来到工厂里的食堂厨房,准备在这展示“绝技”。

厨房里,支着一口煤炭烧的大锅。此时锅内已有半锅沸水,老连将其全部倒掉后,重新放入三分之二锅的自来水。

“你看看这水,这锅,有没有什么问题。”老连让记者做了检查。随后,记者又跟着老连到了工厂的仓库内,随机取了一颗罗汉果般大小的铁球。

25分钟后,记者在炉灶旁看到,锅里的水煮开了。锅底离水面,大约有10厘米深,沸腾的热水还不断冒着泡。靠近一点,就能感受到腾腾的热气。

此时,老连的2位同事也来到厨房。听说老连要表演沸水取物,还有位同事专门取了手机,“这么厉害,得拍下来。”

老连的手,除了比较宽大,掌上有厚厚的茧子外,与常人并无多大区别。老连说一声“可以”,记者便在一旁,将铁球顺着锅沿,放入锅中。

铁球下锅1分钟后,老连双腿站立,面向铁锅,看准铁球后,一下将右手伸进锅里。热水淹过手指的瞬间,他伸开手掌,迅速把铁球抓起,放到灶上。

随后的四五分钟内,记者试图两次拿起铁球,但都因太烫,一时无法拿起。而老连则一把握在手里,表示没事。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