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龙岩新罗乐观“渐冻”大姐 想找个女伴过冬

www.fjsen.com 2014-10-16 08:30:38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文/图)蜗牛挪、蚂蚁爬、攀岩,还要打怪,这些词汇,来自于龙岩新罗区一位51岁的“渐冻”大姐邱月萍口中,也来自于她每天缓慢的生活。

13日上午,在邱大姐的家,她用手抬脚,往前放,身体前倾,不太灵活的手,再往下,前移矮竹凳,这算是一步,歇一秒,如是重复。

笑称像蜗牛的她,一步步挪进卫生间,上厕所,洗漱,平常人用15分钟,她用了1个小时。

房间里的设施,大多只有半米高。她挪到冰箱,扭动身体,将手甩上冰箱,再手指“蚂蚁”爬上,打开冰箱门,之后再甩手关门,挪进厨房,煮饭、蒸汤、炒菜。做一顿,吃一天。

上午八九点挪下床,直到深夜,邱大姐才肯上床。在其他人看来,最舒服的事情,在她那却最累,像“攀岩”。

老公常年在外打工,儿子当兵,不能回家,一人独居,但邱大姐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十年前,思路更开阔的“渐冻人”哥哥,让邱大姐学起了电脑。靠着汉语字典,她学起了拼音打字,以网游代练赚钱。

你看,她挪上较为舒服的皮沙发,将手甩上键盘,还算灵活的手指,熟练地操作网页,玩起了国内网页游戏,准点做任务,打怪升级,再打怪再升级。她说,努力的话,一个月能赚上几百元。

“网游代练,已经成了很多残友自力更生的手段。”邱大姐笑着说,她也时常手把手,教授手生的残友。乐于助人的她,也被大家亲切叫为“大姐”。

但是,这个好心大姐,如今也碰到了难处。独居的她,最怕摔倒,一旦摔倒,就如“乌龟翻了身”,无法起身。

她熟练地打字,发帖求助,“眼看天一天天冷了,这种病很怕冷,手脚不方便,容易摔倒,自己起不来,喊天不应,喊地不灵……”

她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有单身女生,便宜租房或是兼职,陪她过了这个冬春,能有个照看。如果你想帮助她,可以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