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人物> 正文

林丹:珍惜同李宗伟的每一场比赛

www.fjsen.com 2014-09-29 10:48:13 刘宁 杜白羽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中国选手林丹庆祝胜利。当日,在2014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林丹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据新华社仁川9月28日电 (记者 刘宁 杜白羽) 在第32场“林李大战”中,“超级丹”再次胜出。28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林丹对阵李宗伟,“超级丹”以总比分2∶1获胜,杀入决赛。林丹赛后表示,英雄惜英雄,珍惜同李宗伟的每一场比赛。

林丹一直把李宗伟当作伟大的对手。谈到当天的比赛,林丹说:“我觉得很珍惜是因为我还有1个半月就32岁了,再过小半年他就33岁了,我不知道我俩什么时候退役。我很珍惜每次和这么伟大对手比赛的机会,我也希望自己每次发挥最好水平。”

林丹和李宗伟,是当今羽坛最强大的两个人,对于双方而言,技战术特点、出球线路乃至进攻和防守的时机都互相把握得很精细。两个聪明人的游戏,完全是控制与反控制,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更是心智的较量。

全场比赛,林丹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开局一度落后,在17:20的关键时刻,“超级丹”连得5分,上演惊天逆转,以22∶20拿下关键的第一局。林丹说:“第一局遇到很大困难,但是最终我觉得让自己能够获胜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我觉得他也发挥很好我也尽最大努力了,相对心态会更好。”

第二局的比赛落入了李宗伟的节奏,马来西亚人以21:12轻松胜出。

决胜局,霸气的林丹再没给李宗伟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21∶9大比分胜出。对于胜利,林丹说:“我会感谢他,会感谢每个对手对我的鞭策,如果都是他拿,我当然会更难受一些。”

面对“超级丹”,也许是已经习惯了失利的结果,赛后李宗伟并没显得十分沮丧。他说:“其实就是第一局关键时刻,想得太简单了,比前几场好一些,没有太简单的失误。冠军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的,接下来两年享受羽毛球吧。”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